本文其實早在2015年時已經開始寫

只是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完

所以有些部分我就不改原文只作補充更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B-Project」

1  

是一個由西川貴教×志倉千代丸合作的一個企劃

總括而言 是一個偶像計劃

企劃開始日: 2015年9月4日

官方網站: http://bpro-official.com/

官方Twitter: @Bpro_info

 

【更新】

動畫官方網站:http://bpro-anime.com/

動畫官方Twitter:@BPRO_anim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先來放個宣傳影片

真的不錯聽的ξ( ✿>◡❛)

我自己都聽了十幾遍w

 

【更新:動畫化PV - 詳細可以在下下部分觀看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先來簡單介紹一下

製作: 西川貴教

企劃‧原作: 志倉千代丸

人物設計: 雪廣うたこ

 

首先是西川貴教

有看動漫的一定有聽過T.M.Revolution這個名字

T.M.Revolution是西川的個人音樂計劃

而且也上過紅白戰數次

發售單曲以及專輯都曾在排行榜上獲取佳績

是實力保證

題外話w有追隨LOVELIVE! 的話會知道西川是LL邪教教主(無誤XD

之前LL上2015紅白 西川在旁邊打call還打到被人趕出去XDD

 (我會知道這件事是因為我也算是一個小小的LLer喔w只是我沒有那麼瘋狂就是了wwwwww)

Twitter:@TMR15

 

其次是志倉千代丸

同樣品質保證 而且本人超有才能

作曲作詞編曲不在話下 遊戲編程 創業 每樣都行 超厲害→旗下公司也涉獵了多方面……神一般的存在 詳細可以自己去官網

而且之前也為不少實力派歌手寫曲

像是水樹奈奈、今井麻美、ELISA、川澄綾子、坂本真綾、KENN等等

我很喜歡的恋姫†無双OP1、水星領航員遊戲的歌也是他本人創作的w

Twitter:@chiyomaru5pb

 

然後是雪廣うたこ

可能大部分人都不太認識

但可能有聽過他的作品

他就是連載《少年王女》還有《魔界王子 devils and realist》的漫畫家

而且之前更擔任《Bonjour♪恋味パティスリー》的人物設計(原案)

老實說 我沒有看過《少年王女》 只有聽過

可是另外兩套我都有看過

作畫品質一流 《Bonjour♪恋味パティスリー》人物設計也很符合風格

至少當時我真的像個花痴一樣迷上那些角色了

而到了「B-Project」的角色更是一流

超帥deRRRRR

偷偷放個本命圖(截自宣傳影片)

357  

Twitter:@mielelatte

 

都是品質保證的大人物

相信可以對此企劃抱有一百分期待

(最起碼當初消息一出的時候我就一百二十個放心)

→我記得我是8月底的時候就已經知道9月4日有B-Project的企劃開始niconico生放送

→那時候官網剛開還沒公布聲優 但有放Sample Voice讓大家猜

→身為聲優控的我當然也跑去聽了幾十遍w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然後這邊介紹一下「B-Project」到底是神馬

這是一個涉及多種媒體的偶像故事

首先一定有的是Music Event Radio

可能還會有Game Anime Applications也說不定

(Music→本來就已經有出CD

Event→2016年3月12日將會在Zepp Tokyo舉行B-PROJECT 1st STAGE2016

Radio→Bプロラジオ『ガンダーラBB』)

【更新:2016年3月27日的AnimeJapan2016 Day2中的EVENT中已確定動畫化 並在2016年7月播放】

未看先猜:在動畫放送結束後大概會出PSV或手遊吧

當然可能還有其他的

 

而「B-Project」的B又代表什麼呢

根據企劃始動Niconico生放送當時的答案: 

358  

→還記得當時一堆彈幕表示BL(我也有發彈幕wwwwwwwwwwwww

→然後我們怕那個逗比MC看不到還一直刷

→之後那個逗比MC表示「BL嘛 我有看到辣!」wwwwwwwwww

所以「B」代表著的是BOYS男生 BIG大 BEAT節奏 BREAK休息 BRILLIANT精彩 BROTHERS兄弟 還有其他很多B開頭的字(BL)

根據20160327志倉千代丸Twitter中的玩笑是Buddha σ`∀´)σ

 

 

然後故事就是從主人公(女的)開始

主人公是一位在業界領先的唱片公司「ガンダーラミュージック」(Gandhara Music)任職的新人導演

被任命負責三個組合「キタコレ」(大輔だいすけ)※「THRIVE」「MooNs」

除了主人公有各樣的問題和煩惱

不同的事情發生了 像是有醜聞、八卦新聞之類

而且更甚的是有甜蜜的愛情陷阱

→我沒有胡說 都是從官網翻譯過來的

→我已經看到將來這個會做成乙女遊戲了……

※「キタコレ」那邊說(大輔だいすけ)是因為Niconico生放送當日

 當時全部角色總共10人 但只有7位聲優到場

 小野大輔 岸尾だいすけ 森久保祥太郎 都沒有到場

 而「キタコレ」是一個二人組合 兩位角色由小野大輔跟岸尾だいすけ配音

 所以其他聲優就拿他們的名字開玩笑了w剛好兩位都是叫大輔嘛σ`∀´)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來人物介紹囉

暫時有四個組合(三個是企劃開始時已經登場 還有一個是2015年12月10日登場)

「キタコレ」跟「MooNs」是同一間事務所、「THRIVE」是另一間、「KiLLER KiNG」不明。根據B会議#01,「THRIVE」跟「KiLLER KiNG」是同一間事務所所屬。

兩間事務所的老闆是兄弟:

「大黒篤志(兄)經營的中堅藝能事務所為ダイコク・プロダクション(Daikoku Production),「キタコレ」跟「MooNs」所屬。

大黒修二(弟)經營的新興藝能事務所為ブレイブ・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(Brave Entertainment),「THRIVE」跟「KiLLER KiNG」所屬。」

→以下人物介紹斜體字為官方網站人物介紹的Sample Voice

粗體字為企劃始動NicoNico生放送時的介紹標題

→其他為當時生放送中之人所介紹的

→因當時「KiLLER KiNG」並未登場,所有資料不明。

→用箭頭表示並底線的是動畫官網中的角色簡介

(這企劃的所有角色名字各種意味上都很獨特→我用日文打也打不出漢字……)(汗)

 

「キタコレ」

3  

登場日期: 2015年9月4日

成員人數: 2

8    

 

北門 倫毘沙(きたかど ともひさ Kitakado Tomohisa)/CV:小野大輔

「今夜的星星很美喔~不如一起來天體觀察吧?在不久之前還喜歡獨自一人觀賞,但是現在沒有姫在的話總感覺差了一點……這種感覺你能理解嗎?」

生日:3月29日

星座:白羊座

身高:180cm

體重:61kg

血型:AB型

- リアル白馬の ライオン王子(現實中的狂野白馬王子)

→溫柔的浪漫主義者

→在富裕的家庭中長大,典型的王子類型

→雖然性情溫和,但好像也許缺乏了一點常識

 

是国 竜持(これくに りゅうじ Korekuni Ryuji)/CV:岸尾だいすけ

「喜歡的東西?這樣的東西才沒有喔~但是……也是呢、如果姫努力的話有可能會改變喔~有成為我的第一位的覺悟嗎?」

生日:11月11日

星座:天蠍座

身高:165cm

體重:47kg

血型:B型

- 完全計算 高嶺のキャジジ(充分計算、高傲的貓)

→十分精明、擅長甜甜的言語的小惡魔性格

→容貌和女性沒什麼大分別

→超喜歡甜甜的小食,尤其是「チョッパチャロス」

 

「THRIVE」

4  

登場日期: 2015年9月4日

成員人數: 3

10  

 

金城 剛士(かねしろ ごうし Kaneshiro Goshi)/CV:豐永利行

「要做的話就要全力去做,因為是偶像所以被認為懶懶的是不行的。因為是以組合一起行動,拖後腿什麼的不要說笑了!不要把我和他們混著一起談,他們應該和我一起努力的,不是嗎?」

生日:7月4日

星座:巨蟹座

身高:171cm

體重:53kg

血型:O型

- 超絕自信家 ロンリー ウルフ(超級自信家 孤獨的狼)

- THRIVE的隊長

- 有種「我不是偶像 是藝術家」的感覺

- 對歌唱方面很有自信 認為不會輸給任何人

- 除了唱歌之外 在舞台方面也很活躍

- 英語很流利

- 據中之人以及其他角色中之人說法 剛士在各方面與中之人有很多共通點

→擁有強大的藝術家思維,十分優秀的歸國子女

→在音樂方面十分堅持,個性十分頑強、缺乏協調性

→特技是吉他跟英語

 

阿修 悠太(あしゅう ゆうだ Ashu Yuda)/CV:花江夏樹

「吶姫ちゃん~看看這張相片~軟軟的熱香餅,看起來很美味對吧?我其實私底下超~喜歡熱香餅的!下次一起去吃吧!」

生日:12月24日

星座:魔羯座

身高:175cm

體重:56kg

血型:AB型

- 無自覺エンジェル 肉食ひつじ(無自覺的天使 肉食性羊)

- 可愛系角色

- 天然呆

- 十分積極主動

- 氣氛製造者

- 一直小心不會為其他成員帶來麻煩 在成員吵架時也會勸架

- 有時候也會展現出領導才能

- 生氣的時候很可怕

→天真爛漫

→總是在不知不覺就跟著他的節奏、治癒系

→社交方面不管和誰都能好好相處

→超級路痴

 

愛染 健十(あいぞめ けんと Aizome Kento)/CV:加藤和樹

「姫是不是有點累了?就算想隱瞞也瞞不過我的雙眼的喔。有時候休息一下也是需要的,也就是說、和我來約會吧~」

生日:8月30日

星座:處女座

身高:181cm

體重:62kg

血型:B型

- 孤高のメルシー たらしフオジクス(孤傲的慈悲者 呆呆的狐狸)

- 自信家

- 很在意劉海 劉海稍有偏差就會很在意

- 認為「自己的劉海可以拯救世界」的地步

- 劉海決定當天的心情

- 對女人出手很快

→自尊心很高、自戀狂

→看見喜歡的女人會用求愛的話語來取代問候

→總是十分在意自己的劉海

 

「MooNs」

5  

登場日期: 2015年9月4日

成員人數: 5

11  

 

增長 和南(ますなが かずな Masunaga Kazuna)/CV:上村祐翔

「撒~提著我的手吧,お姫様。……很害羞?沒問題的,因為這裡只有我和姫喔。來吧,姫多看著我吧。」

生日:2月23日

星座:雙魚座

身高:176cm

體重:55kg

血型:O型

- 完全無欠の パーフェクト ドシグ(完美無瑕的完美主義者)

- MooNs的隊長

- 無論是唱歌還是跳舞都很完美

- 運動萬能

- 優劣感很強 因此任何事都要做到完美

→努力家、完美主義者

→既溫柔且溫厚、具備協調性的優等生

→在組合當中經常擔當協調員的角色

 

音済 百太郎(おんざい ももだろう Onzai Momotarou)/CV:柿原徹也

「和你在一起,有太多第一次感受到的心情……明明希望你一直笑著,但有時候卻想稍微欺負你。這是為什麼呢?」

生日:9月22日

星座:處女座

身高:169cm

體重:51kg

血型:AB型

- 難攻不落の 冷徹ハりネズミ(堅定不移 冷酷的老鼠)

- 無口系角色

- 靈感很強

- 冷酷的都市人

- 性格與中之人完全相反

→在城市長大的冷酷男孩

→在情感方面表現貧乏,因此經常被誤會;性格認真、要是和別人約好不能說出去會忠誠的保守秘密

→擁有靈感,因此有時候會突然發出有點奇怪的發言

 

王茶利 暉(おさり ひかる Osari Hikaru)/CV:森久保祥太郎

「吶、姫さん,我的感情有好好傳達到嗎?因為姫さん太過無防備了~不小心點的話,可能會被野狼吃掉喔~」

生日:5月9日

星座:金牛座

身高:177cm

體重:57kg

血型:O型

- テンション常に全開! お調子者の珍パンジー(情緒高漲、輕浮的三色堇)

- 表面上很成熟、大人的感覺

- 據說各方面上都與中之人很相似

→服務精神很強的氣氛製造者

→溝通能力十分高、運氣相當好

→性格樂天,但也代表著危機感很低

 

野目 龍広(のめ だつひろ Nome Datsuhiro)/CV:大河元気

「你大概是特別的存在……稍不注意的話,就會勉強自己,每樣東西都很在意……所以說……待在我的身邊吧」

生日:1月11日

星座:山羊座

身高:179cm

體重:60kg

血型:A型

- 超純真、暴れん坊ベア(超純真、囂張的熊)

- 傲嬌

- 對女性很沒徹

- 十分小心翼翼

- 與人相處十分融洽

- 和帝人很要好(那時候不知道出錯哪條筋完全聽錯了→)吐槽役、有時候會和帝人一起互相吐槽

→為人認真、十分看重情義的純情好青年

→對女性沒有免疫力

→運動神經很好、尤其擅長鬥劍

 

釈村 帝人(せきむら みかど Sekimura Mikado)/CV:増田俊樹

「今天就是約好一起看動畫的日子吧~這之後就當然……你應該知道吧。只有我們兩人、當然是兩個人的節日!這個機會、我可不會錯過喔~」

(夜猫:抱歉 這個有點聽不懂 我只聽到什麼什麼祭りです 大概又是動漫的東西吧 畢竟帝人是個宅男w)

生日:1月25日

星座:水瓶座

身高:177cm

體重:57kg

血型:A型

- 頬袋に二次元を語め込んだ 変態紳士リス(頰囊塞滿了二次元的語句 變態紳士的松鼠)

- 變態宅男

- 中之人:「変態ですね。(是個變態呢)」

- 表面上是個正正經經、十分紳士的人

- 但內裡是個超喜歡二次元的變態

- 中之人:「ド変態野郎ですよ。(是個該死的變態傢伙喔。)」

- 回到家自己看動畫時會「TUNKU」的叫出來

→表面上是個知性派,內裡卻是個喜愛二次元的宅男

→尤其喜歡「魔女っ子マミリン」,但在工作中的時候會小心的隱瞞

 

「KiLLER KiNG」

6  

登場日期: 2015年12月10日

成員人數: 4

12  

 

寺光 唯月(てらみつ ゆづき Teramitsu Yuzuki)/CV:西山宏太朗

「姫是不是有點累了?現在的話,沒有任何人在喔,可以在這裡稍為休息一下。沒問題的、如果有人來的話,我會叫醒你的。我也可以給你膝枕喔,我的大腿好像軟棉棉的,應該很舒服的。還是說你比較喜歡睡在肩膀上?」

生日:4月9日

星座:白羊座

身高:172cm

體重:55kg

血型:A型

 

寺光 遙日(てらみつ はるひ Teramitsu Haruhi)/CV:八代拓

「吶吶、姫~今天的錄製歌曲的時候我怎麼樣?很帥氣吧?嘻嘻~果然被姫誇獎的話、會超~級開心!阿、我說,下次放假的時候一起找個地方去吧!不、這次不是和大家一起去,是只有我們兩個喔!可以吧?就這樣決定了!」

生日:4月9日

星座:白羊座

身高:173cm

體重:58kg

血型:O型

 

不動 明謙(ふどう あかね Fudo Akane)/CV:千葉翔也

「如果和姫ちゃん在一起的話,心臟會撲通撲通的、十分安心。但是,明明是安心的,也會Doki-Doki的跳著呢~唔……這是為什麼呢?雖然不明白,但如果姫ちゃん也可以有同樣的心情就好了~說笑的~」

生日:10月30日

星座:天蠍座

身高:165cm

體重:49kg

血型:O型

 

殿 弥勒(しんがり みろく Shingari Miroku)/CV:江口拓也

「現在最想去的地方……大概是海灘吧。夏天的話可以潛水,其他時候也可以什麼都不想、靜靜的看海。我雖然討厭嘈吵、平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,但是如果是你的話、和你一起去也可以……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?不知道的話,我來告訴你--你是特別的存在。」

生日:5月16日

星座:金牛座

身高:181cm

體重:65kg

血型:B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D發售情報會另外發文並隨著新CD發售而更新。

【企劃】B-ProjectのCD發售情報ψ(`∇´)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話說企劃始動NicoNico生放送超好笑wwwwww

如果有找到資源的話建議去看一下w我由一開始笑到最後233333

笑到下巴都累了(ノ∀`*)

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再另外寫一篇感想喔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【以下全為更新】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2016年3月27日的AnimeJapan2016 Day2中的EVENT中已確定動畫化 並在2016年7月播放

所以這邊說一下動畫

企劃初始組合只有「キタコレ」「THRIVE」「MooNs」三個

「KiLLER KiNG」為後期新增組合

根據動畫PV以及官網顯示還有AnimeJapan2016 EVENT出演聲優並沒有「KiLLER KiNG」

因此推斷有「KiLLER KiNG」不會出現在動畫中的可能性

當天的NicoNico生也很好笑w歡迎去看一下

而且那時候有公開錄音 也就是說動畫中的「哎--」是由當天出席的觀眾配的

而為了讓觀察配的更像樣 聲優們超落力w 各種搞基(無誤

而且這次是第一次初始組合的10位聲優同時出席EVENT 超珍貴w

(B-PROJECT 1st STAGE2016的時候也沒齊全)

有興趣的我也可以另外寫一篇感想文喔

 

動畫「B-PROJECT~鼓動*アンビシャス~」

放送時期:2016年7月開始

放送局:TOKYO MX、ABC 朝日放送、CBC テレビ、群馬テレビ、とちぎテレビ、BS11

 

STAFF

原作:「B-PROJECT」(MAGES.)

總合製作:西川貴教

企劃・原作:志倉千代丸

原作繪師:雪広うたこ

監督:菅沼栄治

系列構成:赤尾でこ、MAGES.

角色設計・總作畫監督:川村敏江

製作:A-1 Pictures

 

片頭曲

「鼓動*アンビシャス」

演出:B-PROJECT(キタコレ、THRIVE、MooNs)

作詞:西川貴教

作曲:志倉千代丸

編曲:千原弘嗣

 

片尾曲

「星と月のセンテンス」

演出:キタコレ(北門 倫毘沙(CV: 小野大輔)、是国 竜持(CV: 岸尾だいすけ))

作詞:西川貴教

作曲:志倉千代丸

編曲:baker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關「B-PROJECT 1st STAGE2016」的官方Repo可以看這裡→http://natalie.mu/comic/news/179592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超級題外話:

企劃始動NicoNico生放送中的等待畫面只有釈村帝人

我可以理解為親兒子嗎www(*´艸`*)→此人本命釈村帝人

而且老師也好像經常畫MooNs的畫作w(雖然MooNs好像不是人氣最高)

而且根據CD中的歌曲作詞作曲的人來看

親兒子應該是キタコレ才對

以上純屬說笑/自我滿足 請不要相信好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圖源:官方網站 http://bpro-official.com/ 以及 【B-project制作発表会】究極のイケメンアイドルが登場 截圖 以及 動畫官方Twitter

參考:官方網站 http://bpro-official.com/ 以及 動畫官方網站 http://bpro-anime.com/ 以及 【B-project制作発表会】究極のイケメンアイドルが登場 以及 http://natalie.mu/comic/news/163793 以及 【ゲスト豊永利行、増田俊樹】B会議#01 以及 估狗小姐的翻譯2333(゚3゚)~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坑文 B-Project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猫ヾ(*ΦωΦ)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